笔墨之言

路途远迢迢,勿忘为何执笔

柏庭(深夜谈话)






庭霜看着郊区外的繁星,坐在飘窗上,一条腿在窗台上蜷起,另一条腿耷拉在窗沿下,手掌撑着脸,眼睛盯着外面漆黑的夜



床上的柏昌意睡梦中觉得旁边的人没了踪影,迷迷糊糊睁开眼伸手捞了一下果然不在

"怎么醒了?"

"在干什么?"

二人同时开口


柏昌意点开床头灯,看到了坐在飘窗的少年

"睡不着看看星星"

柏昌意走到庭霜身边,摸了摸庭霜的头,牵起庭霜的手

"换个厚点衣服,手很凉"

庭霜摇了摇头,双手环住柏昌意的腰

"柏老板,我有点心烦"


庭霜安静的搂着柏昌意,柏昌意的手轻轻的在庭霜后的抚着,陪庭霜看外面的星星



"去院子看星星吧"

柏昌意拍了拍庭霜的后背,庭霜抬头看了看柏昌意,柏昌意没有带眼镜,平白添了几分诱惑


"嗯?"

"院子里有之前添置的躺椅,还没试过,看星星应该还不错"

柏昌意拉着庭霜的手带着他下了飘窗

“我去拿东西,在这等着我”

庭霜点了点头,低头寻找着拖鞋,柏昌意在衣柜里拿出两件外套和一条长毯


“走吧”



柏昌意将庭霜安置到躺椅上,毯子的一头盖上庭霜的腰部位置,自己在另一个躺下,毯子给自己盖上


两张椅子的距离并不远,隔着不到一个人,庭霜稍稍侧身离柏昌意更近了些


晚风有点点凉,也算得上清爽,天上的星星还是十分的耀眼,和着月光一齐撒向一方庭院




“柏老板,聊聊过去吧”

“好,想聊什么?”

“聊……”

庭霜其实也没想好,只是突然想到就说出来了,抿着嘴思索了会,柏昌意先打破静局


"今天怎么了?"

"嗯……"

"今天遇到了国内认识的人"

柏昌意大概猜到了,抚慰的摸了摸庭霜的手臂,柏昌意留给庭霜说话的时间继续沉默


"挺奇怪的,在德国还能遇到国内的的朋友"

"世界就这么大,迟早会碰上的"


"这个人……勾起了我的一些不好的回忆"

"柏老板,愿意聊聊过去吗"

庭霜全身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星星,眼神多了一些不明的一位,柏昌意点了点头

"当然"

“小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是跟着我爸一起生活的,可能你不知道,过去的他……算不上什么称职的父亲,所以那段时间在那个学校我被嘲笑,被凌辱,被霸凌,也算不上霸凌,顶多……言语上的霸凌?也没什么差别”

柏昌意心疼的看着庭霜的脸,他的眼神慢慢变得虚焦,无神的感觉渐渐浮了上来


“没告诉他吗”

庭霜嘴角一翘摇了摇头

“告诉了他他也不会管的,他就是那样,很少对我的事情真正的上心过”

庭霜转头看向柏昌意,眼神变得清明,眼角带笑

“不过好在,我现在拥有了你,柏老板”

柏昌意也跟着笑了笑,轻轻的点了点头

“柏老板你是我二十余年的人生里上天送我最好最好的礼物”

脸上的笑更加浓烈了,胡乱的点着头 目光移向星空,

“今天的星星非常亮”



小小的庭院里,两张躺椅,一张薄毯,一对人,余生如此,也甚是美好









----end







无所谓了









彩蛋:与那人该死的相遇

评论(3)

热度(3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